God. is a girl

理讨,这篇“瓶邪”文为什么会被骂

你以为是因为她写的OOC吗?

你以为是因为她把张起灵写的太渣了看着不爽吗?

你以为是因为她把吴邪弱化成毫无主见,任人宰割的小绵羊吗?


不是!!!

希望所有还在讨论同人小说能不能OOC,会不会OOC的姐妹都认清楚一点:同人世界,除了原作者之外,任何人写的东西都是OOC。


所以这篇文到底问题在哪呢?


第一,恶意歪曲抹黑张起灵形象。

我知道我圈不仅有长情粉,更有新入坑的小伙伴。不少路人朋友没有看过原著,因为对影视剧改编作品的喜爱而翻阅同人文。那对于这些缺少原著知识,甚至有些缺少判断力的路人朋来说,一旦看到我圈热搜榜上这篇以张起灵为“渣男”形象为卖点的小论文,该是什么反应呢?那必然是,张起灵是渣男,自私自利,他真该死,性格不讨喜,人格卑劣。


一个原著作者,原著粉,唯粉,CP粉心里的大英雄,一个善良慈悲如佛神,“人间看不见的绝色”,一个多年盘踞国产二次元男神之首的人物形象,就被这么一篇恶意满满的小论文毁了。大胆畅想一下,如果你是原作者,你怎么看呢?一个你作品里大IP灵魂人物被人随便一篇小论文给毁了,你会高兴吗?


第二,对于底下谩骂侮辱张起灵的言论不管不顾。


好,你可以说我是写手又不是班主任,管得了自己管不了别人。

但是你别忘了一个重要的事情:任何一个真心喜欢原著,真心喜欢瓶邪CP,真心喜欢张起灵,真心喜欢吴邪的人,都不会看着有人肆意辱骂心爱角色而坐视不管,坐山观虎斗。

引了一把火烧到张起灵身上,再轻飘飘来一句不关我事,这个人到底是什么居心,这个人到底是不是真的瓶邪粉,还用我说吗?


第三,纸片人值不值得拉踩。


纸片人不值得,但是纸片人身上自带的热度值得。纸片人没人权,但是他们身后成千上万真正热爱着他们的人,会给他争取人权。


所有骂老张渣男的朋友,请你们摸着良心回答下面这几个问题。


他在原著里究竟是不是渣男?

他是渣男的证据在哪里?

他在原著里有没有自私自利,毫无人性,不顾别人感受?

他在原著里有没有伤害过吴邪,有没有为了一己私欲去强迫别人做事?

他在原著里有没有坚持封建主义思想,大男子主义倾向严重?


我想结论不用我来说了。


不知道答案的,请翻开原著小说,回到原著里,去真正了解张起灵,了解这个强大、善良、慈悲、坚韧、果敢的男人。


最后重申一句:


除了原作者的原著小说,任何同人小说的人物形象都是OOC!任何同人设定都不配代表原著!


请理智对待同人。理智对待原著人物。


一切恶意满满抹黑原著人物的写手,你根本不配说“喜欢”这两字。


PS:附上原著瓶邪糖点集合。

https://longwhitemoutain.lofter.com/post/1e0b3ec8_12b816e9

不要跟我说什么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。

无论是盗笔世界,还是原著人物,都是由三叔本人创造的,只有他才有资格,才有能力去定义。

一切同人都只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创作!

瓶邪的美好有目共睹,请大家时常复习原著,努力鉴别那些妄想抹黑、拆散、污蔑原著人物形象的黑心写手!!


评论(526)

热度(4874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